close

 image.jpg

最近看了一本藤井樹的新書 : 流浪的終點

內容生活化淺顯易懂,彷彿就像會發生在你我之間的故事。

其中的幾句話讓我印象非常深刻。

雖然作者是引用了弗洛姆的<愛的藝術>裡面的話

但是卻值得讓人深思。裡面寫到:

不成熟的愛是:因為我需要你,所以我愛你。

而成熟的愛是:因為我愛你,所以我需要你。

雖然每個人都是因為愛而和對方在一起,有些人卻因為對方愛你

就變本加厲的索求無度,認為既然在一起就認為對方的付出是理

所當然。能夠在一起生活因該建立起互相信任、扶持的基礎上,

或許用說得容易,要做到面面俱到傷當然是很難。我也在加油中!

那時候剛看到這幾句話的時候 我心理就一直在暗忖著我對我老婆的愛

是那一種愛?

腦海裡就一直浮現和老婆怎麼從女朋友到結婚的點點滴滴,那些畫面就

像翻書一樣快速的在腦中閃過一遍。因為我要確認在當時我是否因為事

事都必須依賴她而去愛她?因為我不要不成熟的愛阿~"~

幸好不是如此,其實在生活上我並不怎麼需要每樣事情都依賴著老婆,除

了摺衣服以外。因為怎麼摺就是摺不好..XD!可是自從結婚以後或多或

少都會覺得為什麼有些事情都要親自來,明明老婆就可以幫忙!可是又

忍心真的讓她那麼辛苦,誰叫我是男人!再怎麼說老婆就是要娶回來疼的!

但是也不能寵過頭!!

我發現我因該是站在成熟的愛的選項這邊吧!

因為我發現我的生命和生活中已經不能沒有她,

因為我愛她,所以我需要他來豐富我人生中的每一刻!

或許你也可以檢視一下自己的愛是屬於哪一種呢?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no3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